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望城区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11 16:4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2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调研望城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副主任刘晓明、罗购三、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市人大常委会顾问、党组成员彭可平,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国际花都、晟通科技、湘江航运枢纽、乔口渔都进行实地察看。下午,召开汇报会,听取了望城区政府和人大的工作汇报。

  2011年,望城区食品医药、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实现产值290亿元,湘船重工、雨润集团、红星美凯龙等一批优强企业成功落户,望城区成为工业集聚发展的洼地。据悉,望城区201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7.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0.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391元。为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将扎实做好八方面的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选区划分工作,做实选民登记工作,严把人大代表入口关,依法组织选民投票,组织代表进行培训,精心组织开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余合泉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刻变化。他指出,望城“十二五”这五年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也是社会稳定的敏感期;既是 “两型社会”建设的定型期,也是科学发展的攻坚期。余合泉强调,要实施“三高”方针,建设魅力望城。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城市品味。对望城区人大工作,余合泉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望城区人大依法行权规范,与时俱进创新,服务大局实干,关注民生实在,在开展“双联”活动、发挥代表作用等许多方面为全市人大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发挥了示范作用。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余合泉要求,望城区人大要做到中央、省、市文件早学习,调研早进行,方案早拟定,合力早形成。


 
稿源:长沙人大网
作者:谈利兵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