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湘泉—锦绣潇湘杯•民族情”征文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办公室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09:2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0日,“湘泉—锦绣潇湘杯•民族情”征文活动评审会在长举行,19篇优秀作品获奖。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谭谈担任本次评委组组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王跃文等担任评委。

  “湘泉—锦绣潇湘杯•民族情”征文活动由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湖南日报社、湖南工人报社联合举办,湖南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讴歌党的民族政策,反映全省民族地区的巨大变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活动自2011年6月份开始,到2011年12月底结束,历时7个月,共收到诗歌、散文100余篇,不少知名作家为征文撰稿。其中,湖南日报和湖南工人报选登45篇。经评委组严格审阅评选,最终评选出征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同时,经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散文《湘西之歌》特别奖。获奖作品将在近期举行的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上表彰并颁奖,同时部分优秀作品将会编入《韵味湘西》一书公开出版。

  附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3篇)

  作品:依稀凤凰

  作品:湘西的天路

  作品:美丽花瑶

  二等奖(6篇)

  作品:古韵新弹(三首)

  作品:又见侗乡风雨桥

  作品:侗乡米茶香

  作品:月光皎洁的故乡

  作品:邂逅苗绣

  作品:凝视凤凰

  三等奖(10篇)

  作品:我心中有个女儿国

  作品:侗寨

  作品:苗寨赶秋

  作品:月老“湘泉”

  作品:德夯素描

  作品:哭嫁

  作品:纯真小溪

  作品:那年,那人,那事

  作品:桐乡拾零

  作品:味蕾上的湘西

  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

  湖南日报社

  湖南工人报社

  湖南省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办公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