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蒋作斌调研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高度肯定“攸县模式”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6:21: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秘书长孙在田一行赴攸县调研指导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蒋作斌指出,攸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具有典型性、真实性、普遍性和持续性,值得在全省范围推广。

  近年来,攸县坚持更新观念,发展思路不断理清;坚持产业兴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坚持以城带乡,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持民生优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管理创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方面,全县以创建为载体,以农村环境大改善、社会管理上水平为目标,按照全国、全省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的要求,坚持高点定位,强化观念引领;推行“四分模式”整治农村垃圾;强化四项措施,防止畜禽污染;加强综合治理,改善基础条件;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长远运行。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大为改观,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日益增强。

  蒋作斌在会上指出,攸县创造了一流的工作,积累了成功的经验,攸县的经验值得在全省范围推广。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蒋作斌说,攸县的主要经验是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做好垃圾的分类与处理;以农户为主体,搞好垃圾分类减量,就地处理好垃圾;采取市场主导、政府运作,同时加强监管,使得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持久开展。攸县经验的可贵之处是在于其典型性、真实性、普遍性和持续性。蒋作斌还要求,攸县对自己已经创造出来的“模式”要认真加以总结,继续巩固提高,进一步完善好各项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