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津市灵泉镇新农村示范片 近万农村人口受益2011三湘环保世纪行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报道之三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5:55: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3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文志强率2011年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走进津市市灵泉镇新农村建设示范片,采访团所到之处,道路宽敞,绿树成荫,蓝白相间的农居掩映在一片片绿色中……这个美丽的农村示范片正带给记者们一种美不胜收的感触。

  近年来,津市从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入手,先后在保河镇堤镇、渡口镇、灵泉镇实施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灵泉镇连片结合整治示范项目覆盖10个行政自然村,惠及1万多农村人口,重点实施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交货、生活垃圾处理、禽畜粪便处理等工程,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整治工作自去年10月份正式启动,现已累计完成投入1310万元。

  采访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灵泉镇同兴村生活垃圾处理站、茶山岗农民新村庭院卫生及户用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深入采访群众满意度和环保设施使用情况。茶山岗村民任振友兴奋地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户用型生活污水净化处理系统后,到了夏天,家里连蚊子都少多了。”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灵泉镇已建成1000余座四格净化池、100余套沼气池和排污排粪管网,保证了生产生活污水和畜禽粪便的及时净化,在固体生活垃圾处理上,建成了临时垃圾填埋场和垃圾中转站,并在居民户前新建了近百个垃圾容器,这些设施的投入和使用极大地改善了村里的村容村貌。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文志强对津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津市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工作有思想、有措施、有成效、有经验、可持续;对于下段工作,文志强要求津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注重发动群众,要以农民群众为主体,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