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效果如何 37个示范区将全面验收省人大环资委召开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汇报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苏莉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5:53: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0日,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汇报会。会议透露,下个月,我省将对37个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区进行全面验收,对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出席汇报会。

  据省环保厅汇报,我省2010年5月被财政部、环保部纳入全国首批8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省份”,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为主要示范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作为重点示范区域。重点整治内容是农村饮用水源地和水环境的保护、生活污水治理、 生活垃圾集中处置、散养密集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2010年,我省确定的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区37个,受益人口70万左右。为顺利完成整治工作任务,2010年11月,37个示范区所在地的市州、县市区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工作责任书,承诺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省环保厅透露,今年7月初,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将对2010年度示范区进行全面验收,对示范区项目配套资金到位、实施效果明显、工作成绩突出、资金使用规范的,由省政府给予表彰;对示范区项目未按计划进度实施、未完成预定任务目标或资金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违规违纪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

  会后,以全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主题的三湘环保世纪行2011年集中采访活动启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湖南日报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将奔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常德、株洲等市州开展集中采访。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苏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