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长沙等四市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11: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根据省三湘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组委会的总体部署,各市州相继启动了2 0 0 9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

  长沙以“推进节能环保,建设生态长沙”为主题,突出重点,全面落实《长沙市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突出科技,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环保,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保护;突出主题,倡导与强化节能减排;突出生态,加快生态城市的建设;突出宣传,加强全民的环保意识等为内容,分三个阶段开展活动。通过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引导全民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理念,提升环保意识,以环保世纪行为载体,全面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

  邵阳以“保护蓝天碧水,共建秀美山川”为主题,计划以水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为切入点,重点结合崀山申遗议案、饮用水源保护议案的办理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开展采访报道,推进市内资水和巫水流域的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建设,推进全市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督促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交市人民政府研究处理的问题。结合全市工作大局与工作重点,围绕争创省级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开展一系列活动。在2 O 0 9年活动实施意见中,明确每月的活动重点,使活动真正做到有条不紊,务实推进。

  常德以“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常德”为主题,突出加快推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从宣传教育活动、两型社会建设、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生态创建与保护、执法检查督导、总结表彰等七个方面明确了责任目标。《2 0 0 9年常德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已经下发。

  郴州以“促进污染整治,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结合环保世纪行活动的特点,重点关注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矿产资源整合、湘江流域郴州段水污染综合整治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环境热点问题。计划围绕重点组织三次集中调研采访,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