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研究与报告>正文

内司委专题听取省律协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作者:段成钢 郑名湘 编辑:redcloud 2016-10-08 12:49: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09年6月9日上午,省人大内司委专题听取了省律师协会工作情况汇报。省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戴志坚从我省律师工作的基本情况、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思路、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影响我省律师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冯湘保,省人大内司委委员黄泽良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陈刚最后讲了话。他指出,今年2月25日省律协换届以来,新一届理事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健全了工作机构、完善了工作制度、加强了队伍建设,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今后省律协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增强律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律师为推动科学发展多做贡献。二是要加强律师队伍和律师协会建设,强身健体、树好形象。司法行政部门和律师协会要加强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律师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要鼓励律师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加大对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提升社会评价。三是要加强与领导机关和各部门的联系沟通,理顺关系、改善环境。针对当前我省律师业发展面临的几个主要问题,律协要更多地“走出去”,积极争取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理解、重视和支持。

来源: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作者:段成钢 郑名湘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