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确定今年“促进节能减排,保护蓝天碧水”主题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07: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三湘环保世纪行的主要内容包括:推进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督促湘江流域各级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和《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认真执行《湘江流域“十一五”水污染防治规划》、《湘江流域“十一五”镉污染防治规划》和《省人民政府关于湘江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方案》,加大流域内重点工业污染源的治理力度;围绕长株潭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工作情况,宣传推广工作经验,促进解决难点问题;继续对洞庭湖区造纸企业污染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全省造纸企业污染整治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和报道;推动全省城镇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3年行动计划实施。

  陈叔红、刘力伟强调,开展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和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必然要求。组委会要围绕促进节能减排,保护蓝天碧水这一主题,着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的污染整治工作,把法律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活动开展的有效方式,把节能减排工作落在实处,着力提高三湘环保世纪行的实效。

来源:湖南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