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研究与报告>正文

省人大内司委召开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0-08 14:51: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出席省人大内司委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并讲话。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刚主持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

  8月29日上午,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召开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了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信访局、省妇联关于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由内司委主任委员陈刚主持, 副主任委员黄兆林、罗德文,委员李晖、李自光、罗俊盛参加了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信访局、省妇联先后汇报了办理张剑波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湖南省禁毒条例》的第098号议案”,梁肇洪等11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办法》的第017号议案”,王国明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订《湖南省信访条例》的第028号议案”,冯湘保等3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的第035号议案”的进展情况。今年2月14日,省人大内司委召集会议,将上述四件议案分别交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信访局、省妇联等四家单位办理。从汇报的情况看,四家单位对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态度认真,积极配合省人大内司委做了大量的工作,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议案办理的成效也比较明显。《湖南省信访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已分别于今年5月、7月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湖南省禁毒条例》和《湖南省社会募捐管理办法》也正在立法调研论证之中。

  周时昌副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省公安厅等四单位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所做的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能自觉、认真、诚恳地对待人大代表所提的议案。二是议案办得有成效。《信访条例》和《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省人大常委会已通过,初步反映较好。三是承办单位把办理代表议案作为自己的工作动力。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是为了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工作做好了也是代表所希望的。承办单位不仅办好了议案,同时也促进本部门的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