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摄影:黄 飞 飞 王怡茜(实习) 编辑:黄飞飞 2023-05-25 21:0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5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座谈会。

为做好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推动建议办出实效,5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湖南代表团共提出全团建议7件。会议介绍了湖南代表团全团建议工作的有关情况,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及6位对口协助办理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张剑飞充分肯定各单位的前期工作。他指出,要按照“三个到位、三个主动”的要求,对全团建议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统筹督促主动、服务协调主动、沟通对接主动,推动我省全团建议高质量办理。

张剑飞强调,湖南代表团提出的7件全团建议,是基于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的共同意志、经全体代表讨论同意后依法提出的,集中体现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关心,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体现。要提高站位、责任上肩,增强做好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班子专门抓”,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加大力度、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工作任务要求,抓住机遇、增强主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口,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协助办理工作。要完善机制、加强协作,汇聚全团建议协助办理合力,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对接,推动办理措施符合我省发展需要;加强与督办单位的沟通联系,推动督办工作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协助办理工作的督促协调,确保协助办理工作有时效、有力度、有质量,实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干一件成一件”的目标,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及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广铁集团长沙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团 摄影:黄 飞 飞 王怡茜(实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