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助力春耕生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三江口瑶族镇 编辑:黄飞飞 2023-04-26 08:52: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抓好春耕生产,三江口瑶族镇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行动,深入农户家中与田间地头听民意、解民忧,宣讲惠民政策,精准建言献策,多措并举为春耕生产发力。

当好粮补政策的“宣传员”。春耕备耕期间,郴州市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广泛宣传种粮补贴惠民政策,鼓励扩大种植规模,营造春耕生产良好氛围。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与镇村干部一同开展“敲门行动”,分组到各村广泛宣传,促进粮补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当好土地流转的“协管员”。代表们在发动农户优先种植早稻的同时,对愿意流转土地种植双季稻的农户鼓励签订流转协议,引进种粮大户成规模种植,确保早稻生产不误时节。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已累计流转土地760多亩用于种植早稻。连日来,三江口、下里、中心等村田间地头人头攒动,农户们抢抓时节抛秧,一派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414101752.jpg

当好助力春耕的“服务员”。在入户宣传的同时,人大代表们听民意、解民忧。不少农户反映现有农田水利灌溉设施简陋甚至损毁,不利于早稻生产,急需改善。镇人大收到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及时将情况反馈给镇党委政府。三江口瑶族镇迅速召集驻村领导、村支书、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围绕解决春耕生产急需改善的水利设施展开座谈,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据此,镇党委、政府积极向县农业与水利部门衔接汇报,争取项目资金用于兴修农田水利设施。近期,三江口瑶族村正抢抓时节,组织农户修建黄洞口组、新城坝组灌溉水渠,计划修建水渠1400多米,建成后将改善100多亩早稻生产的灌溉状况。

微信图片_20230414102233.jpg

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助力春耕生产,及时收集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助推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上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三江口瑶族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