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津市人大:督办代表建议落地 督促民生实事落实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黄雅珣 编辑:黄飞飞 2023-04-26 16:36: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津市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开展“三进三助”代表走访月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市人大常委会结合代表建议、民生实事项目督办工作,就涉及电力方面的代表建议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召开专门督办会议,力促解决实际问题。

4月20日上午,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久平带领联工委、监察和司法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委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赴市工信局,督导代表建议、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人大各委室同志反映了走访过程中收集的高压线铁塔安全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市人大代表反馈了关于大关山村村民用电接入线路改道的建议办理、一小搬迁改扩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需要电力部门解决的实际问题,市住建局负责人提出了工作中涉及国际名苑三期小区建设用电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工信局、高新区、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沟通拿方案、认领任务定目标,答复代表立即行动、现场踏勘、逐一解决。

QQ图片20230421161948_副本.png

督导现场。

最后,郭久平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有为民便民情怀、有仁爱公德之心、有政治站位意识,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真正把办理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

后续津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还将深入各部门单位,了解工作情况,持续跟进督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地、民生实事项目有果。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黄雅珣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