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湖南省人大:传扬清廉文化 建设清廉机关

来源:办公厅 作者:陈昌豪 编辑:黄飞飞 2023-03-07 16:49: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_20230301083952.png

“秉正无私行正道,清廉有范树廉风。”“吾官可罢,民赋不可增也!”“刘大夏不要‘羡余银’”……近日,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清廉书吧”里和“清廉文化墙”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念诵着廉政箴言、交流着清廉故事,使之成为了机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_20220925180627.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积极创建清廉人大机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利用空间资源,在办公区域的走廊、过道、室外等醒目处,精心建造了“清廉书吧”和“清廉文化墙”。“清廉书吧”内陈放了数百册有关清廉的图书,既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又有《红色家规》等纪实文献,还有《曾国藩家书》等先贤著作,并配备了沙发、茶几和一体机,供机关干部职工取阅。“清廉文化墙”则聚焦清廉主题,张挂展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清廉湖南建设目标和历代湖湘清官事迹。“我们发掘利用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和红色文化教育资源,以生动形象、图文并茂的方式开展廉政文化教育,使大家植根于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书记唐青峰表示。

3.jpg

近年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清廉人大建设,制定了《省人大常委会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一体推进“三不”,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大力优化政治生态,推进代表廉洁履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获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为全省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发挥省人大机关示范引领作用,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全省人大系统蔚然成风。

来源:办公厅

作者:陈昌豪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