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人大代表既做又唱

来源:衡阳人大 作者:兴文柯 摄影:王丹 编辑:黄飞飞 2023-03-05 21:30: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参加活动的市人大机关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和市人大代表中的“衡阳群众”志愿者合影

60年前,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为了纪念毛主席题词60周年,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部分“衡阳群众”志愿者和“綦尤润”市人大代表相约调研组的“衡阳群众”志愿者,一起到衡南县泉湖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这样的活动愿意参加

阳光明媚,春回大地,田野里黄黄的油菜花,灿烂了大家的心情。

“衡阳群众”志愿者们驱车来到泉湖镇敬老院,稍作休息后,立即开展活动,送上慰问金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情况。

图片

▲市人大代表谢一生(左)代表11个市人大代表“衡阳群众”志愿者给泉湖镇敬老院捐款

图片

▲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给老人看病

“老人家,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注意吃药,要注意饮食。”不期而遇的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来这里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给老人测量血压,开展义诊活动,还免费给老人送药品。

湖南融达慈善基金会给老人送来两万元慰问金。民建、农工党、致公党、民进等民主党派的会员也来了,送来牛奶、饼干等慰问物资。

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这次活动的倡导者、市人大代表、湖南军创万寿大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綦尤润是一位热心人士。近年来,他先后组织市人大代表就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开展了30余次相约调研,向政府反映了不少民情民意。同时,还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公益活动。

他说:“学习雷锋精神,代表要走在前。这次活动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市人大代表谢一生、王亚平、谭晓平、林水珍、李治军、黄曼、彭美纲、周能福、谢欢、胡元的积极响应。他们都表示,这样有益的活动我愿意参加。他们的热情超乎我的预想,说明雷锋精神深入代表心中,遇到合适的时机,大家都会积极践行。”

现场给老人捐款一万元

“这点钱,请你转交给他治病。”市人大代表、湖南追正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元,得知一位老人因病致贫,当即捐款一万元。

图片

▲市人大代表胡元(左)给一位患病的老人捐款一万元

这位老人叫蒋细生,现年67岁,家住衡南县花桥镇花桥居委会,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现在生活自理非常困难,靠低保维持生活,儿子37岁了还没结婚成家。家里想筹钱去医院做手术,但自付部分预计要十多万元,因为经济困难没成行。

“这样的人,我愿意帮一帮。”当胡元从綦尤润口中得知这个情况后,当即捐款,请蒋细生的哥哥转达爱心款。

雷锋歌曲激荡人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

慰问活动最后一项议程是,本土歌手欧阳娜蓉激情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音乐响起,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词,让在场的人感到十分亲切,许多人都是听着这首歌曲长大的。

“大家一起唱吧!”歌手一句提示,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场的人都情不自禁地唱起来,有的还用手打着节拍。

图片

▲大家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歌声飘扬,人心沸腾,活动达到高潮,取得圆满成功。

圆满成功,因为活动温暖了泉湖镇敬老院45位老人的心!

圆满成功,更是因为从这次活动里,我们看到,雷锋没有远去,一直活在人民心里。雷锋精神没有过时,已经融入人民的血脉,转化为人民的行动!

60年前毛主席说:“学习雷锋不是因为他做了那几件好事,而是学习他的好思想、好品质,学习他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已经在行动,他们还会继续行动。

图片

▲参加活动的市人大代表“衡阳群众”志愿者合影

图片

▲宣传横幅

图片

▲衡阳电视台采访市人大代表綦尤润

来源:衡阳人大

作者:兴文柯 摄影:王丹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