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文献资料>文献资料>正文

人大代表雷锋人代会开幕当天日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生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3-05 18:45: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331.png

1961年8月,雷锋出席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时留影。

1961年8月1日,第34个建军节。爱照相的雷锋特意挤时间到照相馆拍了一张纪念照。

照片中的他,身穿军装,胸戴奖章,手持人代会材料袋,左上角文字显示:“于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留影。61.8.1”

8月3日,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雷锋代表在日记里写道:

今天是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我光荣地参加了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像我这样给地主放猪出身的穷孩子,能够参加这样的大会,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感激。

首先我要衷心地感谢党和毛主席把我从虎口中救出来,把我抚育成人,教给我无产阶级的思想,感谢政府对我的亲切关怀和照顾,感激人民对我的爱戴。今天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在党和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才有我们穷人的天下,才有穷苦大众当家作主的权利,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新生活。

我们的党,是英明的、伟大的、正确的。我要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着党走,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对党有利的话有益的事,我要多说、多做,对党不利的话,没有益的事,我坚决不说、不做。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生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资料来源:雷锋纪念馆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