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法治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周梦竹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3-03-05 18:08: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摘自《雷锋日记》

图片

图片

3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法治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初心”读书会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法治力量”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扬军参加。

图片

开展专题宣讲。

活动中,法制委青年干部汤能干在雷锋剧院围绕湖南首部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地方性法规《湖南省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条例》、首部全面规范志愿服务的地方法规《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开展专题宣讲。张扬军副秘书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带领机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雷锋纪念馆前坪发放《条例》单行本,共计400本。3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自觉传承“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立足人大机关工作实际,以口头宣讲和答疑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

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

随后,青年干部职工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发现早在1961年,不满21岁的雷锋便光荣地成为了抚顺市一名最年轻的人大代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通过参观“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等三个部分展览,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雷锋的家乡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深受感动、深受教育。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于革命忠于党、勇当一颗螺丝钉的精神,积极做在前、冲在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赓续雷锋精神,彰显人大机关新风采,为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人大青年的力量。

来源:办公厅

作者:周梦竹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