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娴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3-02 17:1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8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吴秋菊主持,她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委报告2022年工作情况,通报支委查摆问题情况。随后,支委成员、处长以上领导干部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有关人员提出批评意见。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扎实、程序规范,自我批评有深度、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建议对照检查问题,进一步加强整改,做好“下半篇文章”。同时继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擦亮省直机关示范支部这块牌子。

陈飞指出,组织生活会要讲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各位党员要针对一年的工作,作深刻对照检查,打扫思想上的“灰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对照党性要求、合格党员的标准;要结合工作,围绕人大立法主导能力建设,履行主导责任,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当好参谋助手等方面开展;要出于公心,秉持从事业发展、人民立场的角度开展斗争;要反对好人主义,本着帮助同事、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目的,达到“红脸出汗”“神清气爽”的效果;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处理公与私的关系,弄清是与非, 真与假,虚与实的问题,应对“四个危险”,经受“四个考验”。

陈飞强调,各位党员要始终坚持学习,围绕跟上新时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做到好学乐学善学。要去伪存真,读好书,读管用的书;要加强思考,形成自己观点;要交流碰撞,形成思想的火花;要提炼整理,形成立场观点方法;最后要学会应用,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智慧;工作中,要树立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高标准看齐;要加强能力建设,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善于调整状态,在奋斗中保持激情,以良好精神状态走好“人间正道”。

法制委主任委员肖迪明,法工委副主任胡雪清、卿晓英参加,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列席。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处长以下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娴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