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参加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3-01 15:05: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8日,省人大环资委召开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坚持党建与业务、严管队伍与加强历练、把握全局与聚焦重点三结合,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环资委分党组、党支部分别按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及机关党委的要求,专题研究部署有关事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代表环资委分党组,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谷本华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标“六个带头”方面和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文浩讲话。

陈文浩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充分肯定环资委去年以来的党建和业务工作。他要求,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努力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一是把党建工作与环资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要在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重点业务工作中融入党建工作,脱虚就实,相得益彰,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把严管队伍与加强历练有机结合起来。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按照党章党纪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管人管事,将严管厚爱贯穿到每一名党员的成长历练中,促进工作掷地有声、善始善终。每名党员都要努力成为“既是多面手又是业务骨干”复合型人才,既各司其职,又换位协作,把个人成长历练与工作实践统筹起来,在环资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彰显“两个维护”。三是把握全局与聚焦重点有机结合起来。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从全国、全省的环资领域全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立足法定职责,紧扣重点任务,做实做精各项工作,努力提升环资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环资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赵平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派员到会指导并点评。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赞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