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动态>正文

今年,衡阳“码上找代表”工作扩大试点

来源:衡阳人大 作者:唐海强 朱丽娜 编辑:黄飞飞 2023-03-23 08:34: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1日下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率队来到蒸湘区雨母山镇、12345热线平台,调研“码上找代表”试点工作情况、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及“码上找代表”与12345热线融合的运行情况。刘正兴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稳妥推进“码上找代表”试点工作,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为人大代表履职赋能助力,更好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调研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及“码上找代表”与12345热线融合的运行情况。

为使人民群众方便快捷地向人大代表反映诉求,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推动下,2022年衡南县、祁东县、雁峰区、蒸湘区的12个乡镇街道先行先试“码上找代表”工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码上找代表”试点工作扩大到其它8个县市区,每个县市选取3个、城区选取2个乡镇(街道)开展试点。

图片

调研雨母山镇“码上找代表”试点工作情况。

在雨母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刘正兴详细了解“码上找代表”在基层的试点情况,并与区、镇负责同志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码上找代表”工作平台。来到12345热线人大代表专席,刘正兴仔细询问热线接听和问题处理有关情况。自2022年10月“码上找代表”与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融合以来,热线共受理人大代表相关工单499个,在线办结296个,转办工单203个,按时办结488个,按时办结率达97.79%,回访满意率达98.58%。

图片

在座谈会上,4个试点县区和技术支撑运营商汇报了“码上找代表”试点工作开展及成效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正兴指出,“码上找代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前期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积累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做法。下一步,要深化认识,将“码上找代表”工作作为提升代表履职实效的有力举措、帮助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的有效途径,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试点;要强化保障,促进“码上找代表”与12345热线深度融合,按科学、节俭、管用的原则做好立项、开发等工作;要理顺机制,优化工作平台,尊重基层首创,突出办理成效,建立考核机制,更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使“码上找代表”工作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生动实践。

衡阳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哲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春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茂文参加调研。

来源:衡阳人大

作者:唐海强 朱丽娜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