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胡旭晟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扛牢扛实重要政治责任 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勇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3-22 09:16: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一行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并座谈。

图片

胡旭晟一行现场察看“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专班资料。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一行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胡旭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扛牢扛实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图片

胡旭晟一行视频连线长沙市开福区应急管理局,听取“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专班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护航“三高四新”》宣传片,视频连线郴州市和长沙市开福区应急管理局了解情况,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杨昆关于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有关情况的专题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旭晟讲话。

座谈会上,胡旭晟对省应急管理厅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生产高于天,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是坐在“火山口”、站在“刀尖上”,做着天大的事,没有情怀、没有担当、没有魄力和能力,没有斗争和牺牲精神,一分一秒都待不下去。省应急管理厅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压加力、提质提效,切实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胡旭晟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扛牢扛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认清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扭转我省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坚决把专项整治和解决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压实责任、监管到位,排查隐患、防范到位,针对问题、整改到位。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政府“猛、重、狠”要求,咬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围绕15项专项整治任务,打出严管重罚、督导检查、考核巡查、警示约谈、黄牌警告、失信惩戒等“组合拳”,吹响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的冲锋号。要坚决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织牢织密安全生产法治保障网,依法接受人大监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坚持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法治的力量,聚力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志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银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一级巡视员张慧、二级巡视员伍先芳及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伟兵、喻树长、汪东等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勇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