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 2023-03-29 22:18: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增强经济工作监督实效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宣传贯彻工作

图片

3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3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丛培模解读了《决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统计局、省税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为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府依法接受监督提供了权威、规范、可操作的重要依据,为提升经济工作监督实效和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法治力量。要充分认识出台和贯彻实施《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决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剑飞强调,要抓住重点关键环节,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监督的总体要求,突出计划、规划纲要审查和执行监督,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落实《决定》的规定要求,逐步规范重大事项依法向人大报告制度,认真执行和研究处理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审议意见,切实强化刚性、提高质量。

张剑飞要求,要认真抓好《决定》的学习宣传,维护贯彻执行《决定》的严肃性,强化法治观念,扛牢法定责任,履行法定义务,严格依法开展监督,严格按法定要求协助、配合、支持做好相关工作。要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守正创新,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开创经济监督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省政府副秘书长鹿山,省人大财经委等有关专门委员会、省政府主要经济部门、中央驻湘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春强 摄影:黄 飞 飞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