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率队赴株洲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 2023-03-15 08:33: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坚持走产业立市之路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张剑飞率队赴株洲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3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队赴株洲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走产业立市之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张剑飞一行先后前往中车时代电气、宏大高分子材料、时代华鑫、中航发、608所、山河科技等先进制造业企业和研发机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拓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了解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剑飞指出,株洲作为我省重要工业城市,老企业不断焕发出生机活力,新兴企业快速崛起,发展来势喜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克服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三重压力的影响,营造起步就起势、开局就冲刺的态势。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创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满腔热情支持企业发展,既要搞好招商引资,更要扶持现有企业更好发展,主动做好企业的“后勤部长”、大胆做好企业的“推销员”。要坚定发展信心,推动烟火气升温和消费复苏加快回暖,促进经济稳增长。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李大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欧阳恩山陪同调研。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光跃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亮宏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