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湖南团第二场网络视频采访|王洪斌:打造“热点”“爆点”“卖点”让“国际张”品牌誉满全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李赛凤 李丹 王杨 肖依诺 陈杰 编辑:黄飞飞 2023-03-11 15:09: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0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场网络视频采访。

“要更加注重转变发展观念、更加注重优化产品供给、更加注重提升服务品质、更加注重创新营销方式,全力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3月10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场网络视频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斌说,要持续打造“热点”“爆点”“卖点”,扩大张家界的国际朋友圈,让“国际张”品牌誉满全球。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国内旅游出游突破3亿人次,其中,湖南接待游客超过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60亿元。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南岳景区等接待游客刷新历史纪录。今年1至2月,张家界旅游人数比2022年同期增长272%以上,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38%以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今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可达45.5亿人次,旅游业或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旅游兴,百业旺,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民生产业,幸福产业。围绕文旅行业恢复发展,王洪斌说,张家界将进一步擦亮“奇秀山水”的名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全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具体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转变发展观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构建文体旅融合发展,景区城区乡村全面提升,一二三产业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确保既有量的增长,更有质的飞跃。

二是更加注重优化产品供给。推动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度假旅游、数字旅游等新业态加快发展。创新消费场景,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业从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让张家界既有美丽风景,更有美好生活。

三是更加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大力提升景区品质;大力整治旅游市场顽瘴痼疾,完善旅游综合治理机制,大力推广智慧旅游平台;大力推行标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努力把优质服务打造成张家界最具感染力、最具竞争力的核心产品。

四是更加注重创新营销方式。始终将宣传营销作为擦亮旅游品牌,开拓旅游市场的有力抓手。综合运用新媒体营销、活动营销、境外营销等方式,让“国际张”品牌誉满全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李赛凤 李丹 王杨 肖依诺 陈杰

编辑:黄飞飞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3/03/11/12435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