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在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2-03 10:2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2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进行集中研读讨论。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2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湘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进行集中研读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飞出席并讲话,秘书长王晓科主持。

陈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部署组织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我省做好研读讨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飞指出,立法法是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的重要宪法性法律。立法法的颁布施行和修改完善,对完善立法体制,规范立法活动,健全国家立法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要深入全面准确把握立法法修改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基本原则、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研读讨论的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法法修正案的研读讨论中;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表意见建议,讲好当代中国的立法故事、法治故事,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审议通过立法法修正草案集思广益、贡献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征求意见和意见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确保研读讨论取得实效,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完善修正草案提供参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组讨论现场。

87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还集中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工作视频会议材料,并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表示,修改立法法意义重大,修正草案指导思想明确,修改内容重点突出,制度设计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经过认真研读讨论,代表们对修正草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等出席研读讨论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