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作者:邓晶琎 编辑:戴桢 2023-02-02 19:1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审议《关于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 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要弘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推动各项政策早出台、任务部署早落地、工作安排早见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通我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堵点、卡点、脆弱点,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三个高地”建设,全面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牢督查工作政治属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大局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强化从严治部,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推进精简规范党委政府议事协调机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任务,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强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完善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等方面加强改革管理探索,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机构职能体系更加健全、运行运转更加顺畅高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守牢确保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等底线。统筹抓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耕地和农田水利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种业创新和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建设现代化乡村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在推动农业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困难群体就业和生活保障、深化“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等方面主动作为,加强涉农资金监管,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作者:邓晶琎

编辑:戴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