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时强调:履职尽责争当表率 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2-01 17:32: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亲切看望机关干部,送上新春祝福,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介绍了联工委的基本情况、去年以来工作情况以及今年和当前主要工作安排,联工委副主任范文彬、孟浩,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和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讲话。

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剑飞充分肯定近年来联工委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联工委主责主业服务优,代表作用发挥好,工作品牌叫得响,工作探索创新多,得益于有一个好班子、一支好队伍、一个好氛围。联工委今年和当前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举措实在,符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争当表率走在前列。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对新时代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牢固树立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纵深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三是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办事。选举任免联络工作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强,全面落实宪法法律特别是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等以及中央、省委有关政策文件要求,依法规范做好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等,做到及时跟进学、广泛涉猎学、深入思考学。要树牢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热情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代表、服务好基层。要坚持严格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廉洁纪律,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高效能履职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峥嵘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