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出席环资委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时强调:明确方向 聚焦重点 加强交流 提升能力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斌勋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 2023-01-06 11:42: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5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

1月5日上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审议委员会五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环资委的工作成绩,指出要坚定站位,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善始善终,加强交流,发挥作用,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总结了本届以来的工作。他说,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强领导下,环资委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以高效能履职促进高质量发展,其中发挥人大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用法治力量守护好长株潭生态绿心、为加强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提供法治保障等典型做法和工作经验,获全国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专刊上刊发推介。并就省人大环资委2023年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安排。委员们围绕本届工作亮点和下一届的工作安排,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审议意见。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浩对环资委本届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定站位,明确方向。在工作中提高治理能力,要有方向思维、系统思维、平台思维。把握方向是有规律的,从大处着眼,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把准政治方向上。从小处来说,就是要把好工作方向。如果工作方向不明,没有把握住事物的客观发展规律,就没有前瞻性,不能超前谋划好工作。要聚焦重点,善始善终。有效推进人大工作,要聚焦在立法、监督、代表等具体工作之中。比如在立法中,一定要考虑法律制度能不能落地。省人大环资委明年的工作重点要落实好,一定要把过去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和好的作风继续运用好,工作重点不一定要很多,但是一定要精准,一定要能落地,这样才能务实高效。要加强交流,发挥作用。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工作经历不同,大家要多沟通,多交流,取长补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形成工作合力。例如去年开展的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情况调研、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调研等工作,就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成效明显。要不断学习,提升能力。能力中第一是政治能力,第二是学习能力。加强学习,要相互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谷本华主持会议。省十三届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易佳良、马石城、尹双凤、石潇纯、田际群、施亚雄出席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斌勋 摄影:彭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