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及办理情况>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接收代表议案8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 2023-01-15 22:07: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15日,记者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建议组获悉,到1月15日17时大会主席团决定接收代表议案截止时间,本次大会共收到101位代表依法联名提出的符合议案条件的议案8件。

接收的8件代表议案分别为:关于制定《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议案、关于对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督查的议案、关于制定《湖南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的议案、关于制定《湖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办法》的议案、关于制定《湖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关于加快修订《湖南省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修订《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的议案。

议案建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收到的8件代表议案包括7件立法类议案、1件监督类议案,涉及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