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涓涓细流传真情 无偿献血暖人心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编辑:黄飞飞 2023-01-14 11:27: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工1_20230114112214.jpg

无偿献血是临床病患用血的唯一来源。受疫情和冬季疾病进入高发期的影响,献血量减少,但临床用血需求量增加,导致各类血型库存严重不足。1月13日,机关工会联系人大社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开展了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工2_20230114112227.jpg

参加献血的机关干部职工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了献血与会议服务两不误。一大早,活动场地就排起了长龙,依次有序地线上登记、扫码、测温、体检、验血、抽血。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要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责任和担当,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此项事业,通过无偿献血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的人。

工3_20230114112236.jpg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日益提高,无偿献血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它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奉献的新型人际关系,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机关工会连续十余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宣传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办公厅

作者:张蓉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