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3-01-10 21:1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月1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月1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有关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张剑飞,党组成员周农、彭国甫、陈文浩、王晓科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聚焦乡村产业发展、种业振兴、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居环境改善、农村法治建设等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法治方式助推湖南农业现代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领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字里行间的人民情怀,时刻牢记“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嘱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制度功效,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南实践,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现代化建设大局上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湖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关于学习贯彻第28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批示。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做好结合文章,解决突出问题,力求在推进湖南立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