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部分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12-31 11:12: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12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部分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宣誓仪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晓科,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煌,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杨志勇,以及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信访办的部分同志到现场参加见证。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胡颖、张扬军、范文彬、卿晓英、刘明政、李向军等6名同志面向国徽,共同进行宪法宣誓,作出庄严承诺。

图片

刘莲玉勉励大家要把誓词铭记于心,不忘初心使命,勤勉履职尽责,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

要坚决做到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在湖南落地见效,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的重要署名文章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转化为工作、生活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

要忠于职守敢于担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和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尤其要涵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充实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的境界、格局和本领。

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持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底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用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