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机关工作>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初心读书会”暨交流干部座谈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飞飞 2022-12-20 11:2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2月1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初心读书会”暨交流干部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主会场。

12月16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初心读书会”暨交流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省人大机关年轻干部干事本领,提升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青年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贺青、雷志平、邓智等三位从省人大机关到基层任职的同志和李兴华、赵雪娇等两位从基层交流至机关任职的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需要具备的能力、人大机关青年干部的优势和不足、如何有针对性的提升能力水平等内容,畅谈自己交流任职之后的心得体会,并与机关青年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文新充分肯定了交流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取得成绩,勉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接着,刘文新以《懂得尊重 赢得尊重》为题作了发言。他从尊重来自初心、来自信心、来自爱心、来自虚心、来自恒心、来自本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寄语全体与会青年干部,要懂得尊重、赢得尊重。尊重比自己强的人,托一把,甘当绿叶,映衬红花;尊重与自己相当的人,推一把,尽力输诚,乐见其成;尊重比自己弱的人,拉一把,搭桥铺路,点灯照明。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战略安排,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尊重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向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尊重百姓、尊重他人的精髓,在工作和生活中处理好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的问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座谈,更加全面地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组织对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良苦用心,更加坚定了投身全省人大工作、担当青春责任的初心、信心和决心,要锤炼过硬本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