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陈文浩在长沙调研时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科学编制长沙市南部片区国土空间规划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曹玉玲 2022-11-30 14:59: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在长沙调研南部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科学编制好长沙市南部片区规划,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增添强劲动能。

图片

图片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天心区解放垸观景平台、湘江暮坪特大桥工程施工现场和牛角塘片区,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南部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解放垸片区规划设想等情况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文浩对长沙市南部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部片区是省会城市的南部中心、长株潭“融城”中心,81%的面积处于长株潭绿心范围内。要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寻求绿心地区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的新平衡,促进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确保绿心“保值增值”。要加强规划统筹衔接,结合绿心总规修编,有效推进南部片区规划优化调整,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合理开发利用湘江河道岸线资源,推动解放垸彻底“解放”,彰显“山水洲城”独特风貌。要按照“面积不减、比例不降、质量更优”的原则,合理调整绿心地区空间管制分区,优化绿心边界,推动奥体中心公园、花卉园艺博览园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要以人为核心高质量做好城市规划,合理安排绿心范围内的人口和居住用地规模指标。要强化优势产业集群发展,重点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医美健康等产业,打造“大数字、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辐射周边产业集群,并着力推进与湘江科学城融合发展,携手助力“强省会”战略的实施。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春阳、谷本华,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覃佐彦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曹玉玲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2/11/30/12103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