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区南坪街道:听 ,这是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声音!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武陵人大 编辑:黄飞飞 2022-11-24 16:14: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武陵区南坪街道人大工委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都有南坪选区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模范履职尽责,勇当抗疫先锋,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

80e1ef07df6643888d8186d9eb8ed94c.png

李斌代表为封控楼栋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接到封控之后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部署值班人员,设置值守点进行24小时值守。居民对于购买生活物资的需求,我在邻里互助群内收集后,由物业公司代为采购,再由防疫人员定时定点运送上门。”区人大代表李斌是万象美物业服务公司(常德)工程部部长,11月15日,万象美公司服务的常德万达湖公馆小区某楼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全体业主需居家隔离。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由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联手保障,李斌便主动担任了“联络员”。“最初封控楼栋内的业主是有一些恐慌,但当我亮出人大代表身份后,大家都选择相信我,我也很荣幸为我们的业主提供优质服务。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大家加油,常德加油。”

e6f8e92aa92b42f4b71778d8f6e25586.png

钟成代表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能再次参与防疫工作是我的荣幸。”区人大代表钟成这样说道。钟成代表在上半年全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时,就多次主动申请担任志愿者。前几日,他因健康码黄码被建议居家观察,18日深夜,健康码一转绿,他便联系街道人大工委,要求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这意味他将面对繁杂的工作、昼夜的颠倒和家人的担忧。与此同时,还有好几名等待健康码转绿的人大代表,正摩拳擦掌期待为战胜疫情而付出。南坪街道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力量下沉社区、值守点、核酸检测点,指导或参与做好重点人群集中隔离、交通卡点值班值守、核酸采样、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在支撑区域大屏障的同时筑牢一个个防疫阵地,不断为防疫大局注入人大力量。

e1facd6a828e4700aecb78d946315a1b.png

向金玲代表正在参与值守。

“孩子们,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总会过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迎来山花烂漫时。”向金玲代表是武陵区第五小学的一名班主任,疫情来袭之时,她着重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她的爱人是南坪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人员,每天天还没亮就出门,穿梭在各个核酸检测点间收样、送样,直到天黑才能回家。因此,向金玲代表每天都要扮演母亲、班主任和志愿者三种角色。早上起来,是母亲,照顾孩子的食宿起居;上课后,是班主任老师,通过网课屏幕为孩子们传道授业、加油打气;到了下午,她又穿上红马甲到家附近的社区当志愿者。日复一日的坚守,抒发着的是心系人民的情怀。

7a95c8c4012c4db3bf203a5fd7d99d38.png

郭志杰代表在值守小区。

“我们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大考面前,人大代表自然要与群众在一起。到疫情第一线是社会担当,也是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好体现。”郭志杰是两名“90后”区人大代表,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道,服从街道、社区的统一部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每天早早来到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或值守在各个小区,最大限度减少人流交集。寒风凛冽,无法熄灭他们“当选代表为人民的炽热初心”,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5cb8126ee2804bc78f0fb81d40124473.png

高敏代表为参加核酸检测居民录入信息。

“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秋冬,还有疫情过后的平安喜乐”高敏代表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坪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冲锋在前,从“志愿活动”到“物资捐赠”,从走街串巷的“小喇叭”到夜幕之下的“红马甲”,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代表们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来自各行各业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来源:武陵区人大

作者:武陵人大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