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延寿瑶族乡:代表建议落实处 路灯照亮暖民心

来源:郴州市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宋淑华 编辑:黄飞飞 2022-11-24 16:03: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寒露之夜,气温骤降,一排排崭新路灯照耀汝城县延寿瑶族乡老镇区道路,村民范美玉漫步其间边走边看,心里倍觉暖意融融。

“以前这条路阴沉昏暗,很不方便。现在,安装了新路灯,路面连同周边都变亮堂了,大家夜间出来跳舞、散步也方便多了。”范美玉难掩激动开心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024091608.png

延寿瑶族乡驻地道路连接东寿、郭家、寿水3个瑶族村,周边居住7000多人,是通往乡镇中心小学和中学的必经之路,平时人流如织、车来车往。受制于多年间路灯老化损毁,一到晚上更显昏暗,给居民出行带来许多不便,尤其对学生夜间放学回家存在安全隐患,令广大群众甚为担忧,成为了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024091614.png

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今年以来延寿瑶族乡人大主席在开展“三联三问”活动中了解该问题反映最多,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延寿瑶族乡人大主席团迅速召集代表座谈和现场考察调研,最终形成代表建议,向乡党委汇报后提交给乡政府办理,乡政府挤出13万元资金,及时安排施工,很快就安装好了36盏崭新明亮的路灯,解决了群众急盼的亮化问题。

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镇区的夜,也温暖了群众的心。安装路灯这项惠民工程只是延寿瑶族乡人大主席团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小路灯”照亮的却是群众“民生路”“幸福路”。让瑶乡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节节攀升。

来源:郴州市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宋淑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