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的意见建议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芳 2022-11-22 14:19: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的意见建议

张庆伟主持

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简称《决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张庆伟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集中各方面智慧,高质量起草好《决定》,动员三湘儿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隋忠诚、谢卫江、杨浩东出席。

(11月22日上午,张庆伟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蒋涤非、民盟省委会主委何寄华、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张灼华、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胡旭晟、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无党派人士代表甘跃华先后发言。大家对《决定》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一致认为《决定》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思路举措实,必将团结引领全省上下形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强省会”战略、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城镇化建设、社区服务、大健康产业、民营经济、专项民主监督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张庆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大家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回应,并要求起草组对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借鉴,进一步修改好《决定》。

张庆伟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多地多轮疫情冲击、历史罕见高温干旱天气、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诸多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集中精力办好湖南的事情,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庆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领会、一体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参政设谋,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重点任务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湖南越走越宽广。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张庆伟表示,中共湖南省委将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参政议政、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搭建平台、提供支持。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