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11-21 21:34: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2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图片

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作辅导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11月2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为期3天,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11项报告,审议审查12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3项决定草案、1项规划草案和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建辉、张剑飞、杨维刚、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第一阶段全体会议议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作了辅导报告。杨浩东在辅导报告中用六个“深刻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并就坚持真学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了解读。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宋智富、蒋建湘、龚凤祥,副主任委员卢乐云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草案)》《湖南省社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和<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草案)》议案的说明,以及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亦贤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余缨作的关于《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长沙市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等七件地方性法规的审查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仲伯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议案的说明。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本华作了审议意见的报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叶仁雄作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议案的说明,审议了有关辞职决定草案,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水泉作的关于提请罢免个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的说明。

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府负责同志,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