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泉水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丰收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泉水镇 编辑:黄飞飞 2022-11-14 15:22: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连日来,汝城县泉水镇人大代表深入该镇各村田间,组织动员农户锄草、清理疏通灌溉水渠、修理水管,抗旱保丰收。

99eda6d0-f5e3-aF08-9331-5bf9df9d70ec.webp.jpg

自8月份以来,受高温晴朗天气的影响,泉水镇旱情比较严重。该镇人大积极做好防旱宣传,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抗旱工作,化解旱情带来的减产影响;发动干部群众对各村的灌溉水渠进行修整,疏通现有水渠,充分利用抽水泵等抗旱资源设施助力抗旱,全力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组织66名镇人大代表分成9个小组,深入到15个村的田间地头,疏通水渠1385米,抽水灌溉稻220亩,第一时间为群众送上“及时水”,确保了基本农田灌溉,将损失降至最低。

17d5dfb2-8bc5-47a1-893a-c1aebf472039.webp.jpg

同时,该镇通过组织开展“联基层问民生、联行业问民情、联一线问民意,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发挥代表“连心桥”作用,引导人大代表知民情、晓民意、解民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镇人大代表主动下沉一线参与各项民生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诺言。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泉水镇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