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在郴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价值高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 2022-11-10 22:04: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郴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图片

图片

召开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在郴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反电诈、禁毒工作等开展调研。

刘莲玉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解了宜章县平和洞乡村振兴休闲农业样板区建设情况,莽山林场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一六镇村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革命先烈邓中夏故居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宜章县公安局禁毒、反电诈工作情况,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刘莲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制度优势的视角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从制度自信的视角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制度功效的视角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从制度竞争的视角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和光明前景,从根本政治制度的视角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做到真学深悟、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转化为创造性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刘莲玉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将人民至上贯彻始终,将问题导向贯彻始终,将守正创新贯彻始终,着眼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反电诈、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展现新面貌、彰显新气象。要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与坚定,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培养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推进制度系统集成和流程再造,以始终在状态、在一线、在路上的精气神,理直气壮、很自豪地做好人大工作,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价值高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向前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