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云溪区人大多措并举学习宣传《湖南省预算 审查监督条例》

来源:预工委 作者:姜萍 编辑:黄飞飞 2022-11-17 17:15: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1日上午,云溪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组织区人大财经委兼职委员、驻站市区人大代表开展《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宣讲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仲平参加了学习活动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原文及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颁布,规范了审查程序,明确了监督重点,是一部操作性非常强的法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贯彻落实《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财经专业代表职责。

刘仲平强调,《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要深入学习和宣讲《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职,严格按照《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履行法定职责、依据法定范围、严格法定程序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在涉及预算的各个环节、各个步骤做到重程序、守法律;要正确处理审查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在监督中予以支持,在支持中开展监督工作,促进我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湖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出台以来,该区人大采取多种举措学习,积极推动《条例》的宣传落实落地。如专题辅导讨论学。该区人大召开“一月一法”专题学习讲座,机关干部进行学习讨论。全文印发随时学。将《条例》全文编印成小册子发到各预算单位要求学习,并督促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税务局等单位广泛宣传、严格执行。上下联动跟进学。要求各代表工作站组织学习《条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行动自觉。

来源:预工委

作者:姜萍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