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赴快乐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督导帮扶工作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 2022-11-18 08:34: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纪1.jpg

11月9日至10日,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梁志强带领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赴办公厅驻汝城县文明乡快乐村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督导帮扶工作。

纪2.jpg

梁志强一行深入项目工地、村民家中,边走边宣讲,边走边督导,仔细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项目进展、产业发展、村级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项目资金使用等有关台账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召开的工作队、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上,梁志强结合快乐村十年来的变化、大抓基层的治理成果、“纪委喊你来领钱”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他指出快乐村的崭新变化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历史变革的缩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守正创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驻村工作队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快乐村的实践,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不能松劲歇气。村组干部要主动作为,牢记“三个务必”,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不能等靠要。广大村民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的潮流中,大家的事情一起做,传承好家风。

纪3.jpg

随后,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驻村工作队在沙洲村开展了牢记“三个务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