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三)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2-11-08 17:18: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抓落实。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湖南人大融媒体“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专题今天推出第三期,5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 文爱华

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金融工作者,就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行湖南省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职本责,扎扎实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新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始终站在理念更新的最前沿、站在开启新征程的最前面、站在创新转型的最前端、站在金融服务的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线、站在防范风险的最前哨,行稳致远、破浪前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建行力量。

省人大代表 刘准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近年来,梅花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无论是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容村貌、还是乡村治理新模式,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工作指引,继续做好农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打造乡村“迪士尼”乐园,引进国防研学、劳动实践等基地,做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乡村振兴路上,我们要再创佳绩,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省人大代表 李东林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图片

作为一名来自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带头人,看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新要求,更加坚定了使命在肩、时不我待的决心。作为人大代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整合和推动各类创新要素,深耕“器件、材料、算法”等关键技术,补齐短板,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轨道交通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再上新台阶,为湖南早日建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 郑叶新

岳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人心,极富理论高度、改革深度、创新力度,“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神圣使命鼓舞人心。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相互打通,提到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形势决定任务,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与科技战线的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实际,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改革科技体制机制为动力,努力为岳阳、为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娄底市人大代表 肖源

娄底市禾一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

图片

在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觉热血沸腾。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归国创业的90后农业人和人大代表,作为与新时代同行同向、共同前进的一代,我将在履职过程中传递好党的方针、政策、声音,同时加大对于“三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种粮人的信心,为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对现代农业模式的不断探寻,带着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我一定胸怀“国之大者”,更深地扎根于乡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田间地头,绽放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绽放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