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陈文浩主持召开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 2022-11-08 15:04: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调研报告及相关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调研组关于调研报告起草及有关情况的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民族乡发展思路、财政资金使用、乡村产业发展、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完善调研报告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调研组前期工作并对进一步撰写好调研报告提出要求。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共性和特性问题,突破思维定式,厘清发展思路,对民族乡发展加强分类指导,区分情况支持对待;要加强研究梳理,用好用活现有扶持政策,做到精准施策,不留空白;要加强城乡发展统筹,充分发挥县城带动作用,提升城区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民族乡人口向县城集聚;要发挥民族乡生态文化优势,保护好生态资源,传承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集中连片民族乡抱团发展;要尊重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资本、人才下乡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文富恒,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黄伟特及省民宗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姚岳龙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