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周农:以法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 2022-11-08 08:19: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1月7日,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省直单位汇报会在省残联召开。

11月7日,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情况省直单位汇报会在省残联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祁圣芳主持汇报会。

我省有各类残疾人408万名,占全省常住总人口的6.44%。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15个单位以会议发言或书面报告形式,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实施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有关情况。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农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发展程度和民生保障水平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念,扛牢扛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政治责任。

周农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织牢残疾人社会保障网,着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着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着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残疾人。

周农要求,残联组织要主动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推动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市场推动、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凝聚扶残助残合力;要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做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的“后半篇”文章,认真研究处理常委会审议意见,以法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委员徐文龙参加汇报会。

来源:社会委

作者:程 素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