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一)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 2022-11-04 17: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抓落实。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大力量。即日起,湖南人大融媒体推出“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专题。今天推出第一期,5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 陈勇彪

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

图片

作为民营实体企业的代表,我深刻体会到近十年来国家对民营实体经济高度重视,也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在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接下来,我将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积极干好本职工作,继续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加大研发投入,做强科技创新,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 谢运良

湖南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助残领域的非公经济人士,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十年,党的助残政策越来越好,大量残疾朋友因此迸发生命光彩,活出精彩人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让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把助残事业坚持下去,为残疾人就业谋岗位,致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让更多残疾人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助残队伍,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 周长友

永州市冷水滩区牛角坝镇麦子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图片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深刻体会到近十年来农村越来越美,基础设施越来越好,群众生活越来越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让我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一定发挥好省人大代表的作用,传递好党的方针、政策、声音,聚焦麦子园村的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做大做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让乡亲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长沙市人大代表 刘胜祥

湖南华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提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把教育、科技、人才、创新提到了更高的位置。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作为一家吸收本地就业人员为主,以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方向的民营企业,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企业发展的关怀和关心。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积极开拓、勇于创新,稳定企业发展、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人大代表担当。

永州市人大代表 蔡仙妹

永州新希望康复中心、冷水滩区新希望特殊教育学校理事长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从“支持”到“办好”,再到“强化”,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办好特殊教育的决心,内心特别激动。作为新时代的特殊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把牢思想之舵,以忠诚担当,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守扶残情怀,为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宇晨 彭 团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