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率队在省教育厅、省高速公路集团调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10-27 22:54: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先后来到省教育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就贯彻落实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和安全生产条例,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开展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省教育厅开展调研。

在省教育厅,刘莲玉一行现场视察了电子政务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刘莲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认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奋力践行科教兴国战略的使命担当。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阵地,为祖国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才。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根本政治制度功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切实用法治力量守护好教育公平底线,紧扣法律法规规定,推动法定责任落实到位;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切实优化法制供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率队在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在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刘莲玉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省高速公路展览馆、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国资委、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刘莲玉强调,建设交通强国是拓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在要求。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丰富内涵,着力涵养和提振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精气神。要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突出资金安全、资产安全,更加主动“防风险”;扛牢国资国企监管职责,更加自觉“提效能”;坚持全口径、全覆盖,更加主动“晒家底”。要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功效,推动人大国有资产监管提质增效,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彰显人大监督的政治属性;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湖南实践,彰显人大监督的人民属性;紧扣法律法规规定开展工作,彰显人大监督的法治属性。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王向前,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欧阳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云波,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刘明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刘维朝,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邓军民、刘菲菲等参加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