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张剑飞出席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 2022-10-26 18:01: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26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对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关于进一步支持邵阳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种玻璃谷的建议》(第0008号)进行再次重点督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主持会议。

省发改委就有关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剑飞对省发改委办理重点处理建议认真负责的精神,盯住不放的态度,以及锲而不舍的劲头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这一高度来办理代表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衔接,积极推进有关合作,全力争取国家支持。二是要趁热打铁持续发力,通过安排专项债券、协调省属国有企业参与项目出资、补助项目资金、布局创新平台等方式,从资金项目、研发投入、产业化应用、人才补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三是要全力开拓市场,积极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协调支持相关企业深化沟通合作,促进省内新型显示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

省发改委副主任文会中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江琦 摄影:周 洁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