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驻机关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

来源: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 2022-10-18 21:50: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纪.jpg

10月16日,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党支部即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赢得的历史性胜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内容全面、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智慧和光芒,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的目标继续前进,吹响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记职责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进省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来源:驻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