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刘莲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 2022-10-14 15:36: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图片

10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10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农、彭国甫、陈文浩出席会议,副主任杨维刚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七中全会审议研究的重要文件、重大报告,讨论通过的重大事项、重大决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好了充分准备。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盛况,迅速在全省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和下一阶段人大工作,确保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督查情况的汇报。8月以来,省人大常委会7位主任会议成员分赴8个市州和省直9个部门对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并委托其他6个市人大常委会同步进行,省人大各专委会分党组开展自查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一周年“回头看”。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在推动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推动会议精神在三湘大地开花结果、落地见效。要梳理和运用好“问题清单”和“经验清单”,切实用好督查成果,在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上精准发力,见行见效,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反电诈决议、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湖南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洁 视频:张可可

编辑:黄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