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动态>正文

部署开展纠“四风”督查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 2022-10-14 08:41: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纪检.jpg

10月11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

为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10月11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进行部署,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梁志强主持会议,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综合处室和办公厅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机关纪委委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纪委有关通报,部署省人大机关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人大机关要做模范机关、表率机关,“两个维护”要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知敬畏守底线,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充分认识风腐一体,由风变腐政治危害的严重性,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对规纪法的学习,把警示教育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绷紧弦,守好底线。要严格自律争当表率,各级“一把手”要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严促执行,树牢规矩意识,重视家风建设,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构建亲清履职关系,“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压实责任严抓落实,及时将此次会议的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要严格执行,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下一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对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持续传递从严管党治党强烈信号,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促进源头治理,形成常态长效,切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纪律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刘谋华

编辑:黄飞飞